首頁 -> 頭條

中國女留學生在泰遇害案 三嫌犯湖北落網

分享到:
2023-04-06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一名中國女大學生在泰國留學期間遭綁架遇害,三名中國籍嫌疑人逃回中國後在湖北落網,泰國警方將派人前往中國協助案件偵辦起訴。另有一名泰國籍女子因涉嫌協助犯案,被泰國警方拘留。

遇害中國女留學生生前畫面。圖源:泰國當地餐廳監控截圖

據浙江溫州市公安局4月5日發佈的警情通報,受害人姓金,今年20歲,在曼谷一間大學修讀音樂三年級。3月31日警方接獲受害人父親報案,稱女兒在泰國被綁架,綁匪索要50萬元人民幣贖金。警方調查并通過國際警務合作渠道獲悉人質已遇害,三名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中國籍男子已從泰國乘飛機返回中國。

據警方通報,三名嫌犯為河北邢台人,年齡在22歲至24歲,已在湖北襄陽落網。

除了三名中國籍嫌疑人,還有一名19歲泰國籍女子已到警察局自首。據報道,受害人與三名嫌疑人曾在該女子的安排下見面,她還就綁架和拋屍事宜給嫌疑人提供建議。該女子被泰國警方以蓄意謀殺、通過綁架或限制人身自由索取贖金、合夥藏匿拋屍等罪名拘留。

泰國警方說,已和中國警方交涉,三名嫌疑人將在中國接受審判,不引渡回泰國,并已命移民局負責人攜泰方簽發的逮捕令,飛往中國一起處理此案。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