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方高度關注澳方加嚴對中國企業赴澳投資經營審查

分享到:
2023-04-04 15: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4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消息,2023年4月3日,中國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王受文在京與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副秘書長茵德舉行會談,為兩國貿易部長下階段會面作準備。雙方就推進中澳經貿關係、妥善解決彼此重點經貿關切、加強新興領域合作等深入交換意見。

資料圖:中國商務部。圖源:新華社

王受文表示,中澳經濟高度互補,開展經貿合作潛力很大。中方高度關注澳方加嚴對中國企業赴澳投資經營審查,以及對中國商品採取貿易救濟措施,希望澳方客觀公正、妥善處理相關個案,慎重採取相關措施,為中國企業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王受文指出,當前,中澳經貿關係正處於企穩向好的重要關口,雙方應加強溝通協調,通過雙邊或多邊渠道妥善解決各自關切。可拓展在氣變、新能源、數字貿易等領域合作,為中澳經貿合作注入更多動能。

茵德表示,澳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經貿關係。兩國近期在經貿領域保持密切溝通,推動解決彼此關切,澳方對此表示贊賞。澳方致力於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將繼續秉持開放的投資政策,平等對待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國企業。願繼續通過坦誠對話化解分歧,增強雙方推進經貿合作的信心。

雙方還就《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世貿組織改革等區域和多邊合作議題交換意見。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