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王毅冀日方為中日關係發出正面信息

分享到:
2023-04-02 12: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3月31日在北京會見日本前首相、博鰲亞洲論壇前理事長福田康夫。

王毅會見福田康夫。新華社圖片

王毅說,去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今年迎來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5周年,都是中日交往史上的重要年頭。45年前,正是在令尊任首相期間,雙方以法律形式確認了中日聯合聲明各項原則,明確了中日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但今天我們有理由對日本對華政策可能的倒退感到憂慮,對日本是否繼續堅持和平發展方向提出疑問。希望日方重歸包括條約在內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的初心,排除各方面干擾,為中日關係走上健康發展軌道、重煥生機活力發出積極正面信息,為全面重啟疫後各領域交往創造條件。

王毅對福田多年來為中日友好作出的貢獻表示讚賞,希望更多日本各界人士為中日關係改善發揮積極作用。

福田康夫祝賀博鰲亞洲論壇成功舉辦,表示中國的大國地位和作用備受全球矚目,中國為和平解決地區爭端做出的努力值得各方讚賞。中方積極推動經濟全球化,對外交往與合作成果豐碩,為變亂交織的世界注入信心和確定性。日中關係十分重要,希望雙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人文交流,增進相互了解,消除誤解誤判,共同致力於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發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