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傳以“前所未有”力度淡化蔡英文“過境”

分享到:
2023-04-01 21: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日電 拜登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淡化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行程,因美國不希望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下去。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圖片

美國彭博社引述不具名人士消息稱,蔡英文在美國的行程已經縮減,且被限制與媒體接觸。美方很可能是想以此平息中國的憤怒。

此次是蔡英文就任以來第七次“過境”美國,也是2019年後的首次。白宮此前曾強調,蔡英文“過境”美國屬私人行程,並非官方訪問。

真正的考驗會在下周到來。蔡英文結束中美洲的出訪後,將再次“過境”美國,在洛杉磯停留,預計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並在里根圖書館發表演講。

不過,知情人士透露,經過與麥卡錫的幕僚以及美方溝通下,蔡英文在里根圖書館的演講已被取消。

蔡英文幕僚則回應,蔡英文在洛杉磯的行程仍在安排當中,確定後將向各界說明。(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