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南沙-中山城際開工 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加速

分享到:
2023-03-31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加速!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際(萬頃沙-興中段)(下稱“南沙-中山城際”)項目工程,昨日(3月30日)在廣州、中山同步開工。“南沙-中山城際”由中鐵建華南建設、中鐵十一局、中國鐵建大橋局、中鐵建電氣化局、中鐵十八局、中鐵二十局、中鐵二十五局參建,這是第一條可實現大灣區城際與廣州地鐵網互聯互通的軌道交通項目,可實現中山至廣州中心城區45分鐘通達,完善珠江西岸軌道交通網。

線路示意圖。(圖片:中國鐵建)

儀式現場。(圖片:中國鐵建)

該項目建成後,將與廣州地鐵18號線、廣州東至花都天貴城際貫通運營,與廣州地鐵22號線、芳村至白雲機場城際跨線運營,共同打造灣區西岸南北向客流骨幹走廊,實現白雲機場、廣州火車站、廣州南站、中山站等重點節點樞紐的快速聯繫,廣州珠江新城至中山岐江新城可實現45分鐘通達。同時,該項目全面建成後,將對城市群、都市圈基礎設施融合發展具有良好示範作用,對推動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