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於廣州揭幕

分享到:
2023-03-30 21: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為推廣香港電影,拓展大灣區的觀眾群,創意香港及香港電影發展局主辦的“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2023”於29日在廣州隆重開幕。

本次展映周與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主辦,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百麗宮影城、百老匯影城協辦,並於3月29日至4月30日分別在廣州、深圳和佛山的六家影城呈獻11部香港電影。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說,舉辦“香港電影廣東展映周”的目標是要促進粵港兩地電影文化交流,更希望進一步推動大灣區電影行業方面的合作,打造具有灣區特色的電影文化活動,為新一代電影人提供更廣闊的交流平台。

今年的展映周將放映11部香港電影的原裝粵語版本,除了開幕電影《過時‧過節》外,還包括最新作品《流水落花》、《阿媽有咗第二個》、《飯戲攻心》和《毒舌大狀》等,以及經典電影《緣份》、《倩女幽魂》和《阮玲玉》等。除了曾慶宏,其他導演包括賈勝楓、林愛華、彭秀慧和關錦鵬亦親身到場或以網上形式與觀眾作映後分享。

此外,王英偉亦出席了由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於3月28日至29日在增城舉辦的“2023廣東電影年會暨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產業峰會”。大會邀請了港澳電影業界的領導和嘉賓,以及大灣區九個城市的電影界領導、相關協會和機構代表出席,共商粵港澳大灣區電影產業融合發展大計。(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