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企高管來華受到禮遇與TikTok等企業在美受到圍攻形成強烈對比?中方回應

分享到:
2023-03-29 17: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近期外企高管來華受到禮遇和TikTok等企業在美受到圍攻形成對比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月29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正如習近平主席指出,促進復蘇需要共識與合作,我們願同各方共同努力,續寫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篇章。近期有關企業在美國遭遇的不公正的待遇,美方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我們注意到,近期有很多外國企業高管來華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受到了中國政府、企業和普通民眾的熱烈歡迎。很多網友說,外國企業在中國受到的禮遇跟TikTok等企業在美國受到的圍攻形成了強烈對比,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回應?

毛寧表示,正如妳所說,近日舉辦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很受關注,習近平主席向年會致賀信,充分體現了對論壇的高度重視。李強總理同出席年會的境外代表座談,丁薛祥副總理出席了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了主旨演講,中外嘉賓圍繞“經濟復蘇:機遇與合作”的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增進共識,共謀發展。

毛寧介紹,年會釋放了一系列積極信號:一是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將繼續為世界經濟提供動力和確定性;二是中國將堅持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以中國的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三是中國堅定擴大對外開放,將為各國提供更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更優質的營商環境。

毛寧稱,本屆年會大家談論最多的是合作、期待最高的是共贏。正如習近平主席指出,促進復蘇需要共識與合作,我們願同各方共同努力,續寫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的新篇章。你提到近期有關企業在美國遭遇的不公正的待遇,我想大家都看得很清楚,美方應當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