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海南自貿港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輪在海口列編

分享到:
2023-03-29 15: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3月29日,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輪在海口正式列編海南海事局,標誌著海南自由貿易港目前噸位最大、裝備最先進、綜合能力最強的海事公務船正式投入使用,開啟了海南海事巡航救助與執法力量邁向深遠海的嶄新篇章。

“海巡03”輪總長128.6米,型寬16米,型深7.9米,排水量達5560噸,最大航速22.8節,續航力可達10000海里,單次可搭載獲救人員200人,能在9級海況、12級風力條件下安全航行,是集海事巡航執法、海上人命救助、現場應急協調指揮、海面溢油監測、消防滅火作業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海上綜合移動指揮中心,並配備無人機,可搭載中型直升機,能在惡劣氣象海況條件下開展海上執法和搜尋救助。

列編活動上,交通運輸部安全總監,交通運輸部海事局黨組書記、局長李國平向“海巡03”輪授海事旗和入列證書。海南海事局將以此次列編為契機,努力將“海巡03”輪打造成為展示中國風範和交通海事形象的亮麗名片,並將以此為交流平臺,大力弘揚航海文化,打造科普和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