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洪都拉斯要求台灣30日內“撤館”

分享到:
2023-03-28 10:5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 台北消息:洪都拉斯與台灣“斷交”後,洪都拉斯外交部副部長賈西亞當地時間27日表示,台當局必須在30天內撤離位於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爾巴的“大使館”。

  據路透社報道稱,賈西亞27日在當地電視台宣佈,台灣必須於30天內撤離“大使館”,並強調中國可在洪都拉斯投資約100億美元,提振當地勞動市場。

  26日上午,洪都拉斯宣佈與台當局“斷交”,隨後與北京簽署建交公報——洪都拉斯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針對洪都拉斯宣佈同台灣當局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國和洪都拉斯建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洪都拉斯同中國建交,是順應大勢的正確選擇。(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