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新債王”預言:數月後美國或上演“非常戲劇性”一幕

分享到:
2023-03-28 1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在美國銀行業前景更加樂觀的背景下,周一(27日)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掉期交易員押注美聯儲在5月份的下次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更大,似乎危機正在過去。然而,昨(27)日,雙線資本CEO、“新債王”傑弗里·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預言美國經濟衰退將在幾個月內開始,美聯儲將需要做出“非常戲劇性的”回應。

“新債王”預言數月後美國經濟進入衰退  圖源:網絡

岡拉克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經濟逆風正在積聚,我們已經討論了一段時間,我認為經濟衰退將在幾個月內出現。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失業率上昇。”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鮑威爾上周重申,該行仍然強烈致力於將通脹率壓低至2%的目標,斷然拒絕貨幣政策轉向,但岡拉克預計,美聯儲今年將降息“數次”。他說,美國整體經濟狀況“明顯疲弱”。

岡拉克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在2年期國債收益率“回升”之前不會加息,不過他沒有具體說明回昇幅度。由於投資者情緒改善,2年期國債收益率周一飆升25個基點,但仍較本月早些時候下降了約100個基點。

他還表示,如果美聯儲在5月再次加息,“你從國債上獲得的收益與你從銀行系統中獲得收益的差距將會擴大。”

“這種情況將適得其反,導致銀行體系流動性大幅萎縮,可能還會出現更多未實現損失的問題。”他警告稱。

最近幾周,隨著多家美國區域銀行倒閉,客戶將資金轉移至大型機構,規模較小的銀行的存款流失尤為嚴重。但由於美聯儲加息刺激投資者將資金轉移到國債和貨幣市場基金等收益率更高的產品,銀行普遍在爭奪存款。

岡拉克早在去年就一直預測美國經濟在2023年是衰退的一年,他預估聯準會今年某時降息機率將超過 75%,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的公允價值將介於 2% 至 2.5% 之間。他雙線資本自 9 月份開始購買長天期美國公債。

岡拉克是少數為次級房貸敲響警鐘的投資專家。據媒體報道,他曾在 2007 年 6 月警告,次貸“是一場徹底的災難,而且只會越來越嚴重”。岡拉克在 2007 年和 2008 年成功採取防守策略,並於 2009 年由守轉攻,將資金投入飽受摧殘的抵押債券領域,讓他大賺之餘,也贏得“新債王”的封號。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