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副防長:勿公開討論反攻細節

分享到:
2023-03-28 09: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25日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敦促烏民眾不要公開討論該國即將發起的反攻計劃的細節,並敦促烏媒體就烏方反攻行動“保持沉默”。

新華社資料圖

據烏克蘭《基輔獨立報》報道,馬利亞爾還表示,只有3名烏克蘭官員被允許宣佈烏軍戰略計劃,即烏總統澤連斯基、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和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有媒體分析稱,烏官方“諱莫如深”的態度,可能預示反攻將隨時發生。

俄烏兩軍圍繞巴赫穆特地區的攻防戰持續了8個月,俄軍稱已攻下了7成的區域,正從三個方向包圍烏軍。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6日發布消息稱,過去一天,俄軍主要進攻方向集中在紅利曼、巴赫穆特、阿夫傑耶夫卡以及馬林卡。烏軍在這些方向擊退了俄軍85次進攻。烏克蘭東部集團軍發言人切列瓦季伊25日表示,巴赫穆特仍然是俄軍主攻方向,因此需要澄清英國情報機構關於俄軍朝該方向前進速度放緩的信息。他表示,僅過去一天里,俄軍對巴赫穆特進行約40次炮擊,進攻強度仍然很高。

俄“自由媒體”25日報道,烏軍正在向克拉馬托爾斯克-斯拉維揚斯克方向集結增援部隊。“瓦格納”估計,烏軍8萬名軍人集結在頓巴斯東北部地區。此外,烏軍在那裡還部署了約280輛坦克、1000多輛裝甲車、300門火炮和90多套多管火箭炮系統。

另據路透社報道,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佈將在白俄羅斯部署戰術核武器後,北約發言人瓦娜·倫傑斯庫26日表示,“北約將保持警惕,我們正密切關注相關局勢。當前我們沒有看到俄核立場出現任何迫使我們立場作出相應調整的變化”。(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