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注入強大確定性

分享到:
2023-03-28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3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並發表題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征程上闊步前行”的演講。

秦剛表示,實踐證明,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反映了世界人民的普遍訴求,代表了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正確方向。

秦剛指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消弭安全赤字提供了中國方案。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議,倡導走出一條對話而不對抗、結伴而不結盟、共贏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為推動構建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提供了正確指引。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擺脫發展困境提供了中國動能。今天的中國經濟,同世界經濟深度互嵌、多維耦合。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發展倡議,推動各國加強合作,促進可持續發展。隨著中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內需潛力持續釋放,必將給世界各國經濟恢復發展帶來新的更大機遇。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世界避免文明衝突提供了中國智慧。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議,強調要共同倡導尊重世界文明多樣性、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重視文明傳承和創新、加強國際人文交流合作,為推動不同文明和衷共濟、和諧共生、互尊互敬、互諒互讓提供了重要遵循。

秦剛強調,中國將保持政策的連續性、發展的穩健性,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提供新契機、新能量。

秦剛表示,中國正以自己的新發展為世界注入強大的確定性。(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