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改善入境團 旅監局或要求預約用膳

分享到:
2023-03-28 09: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近日再現平價旅行團,有團友更要在街邊用餐,事件引起關注,旅監局今日(28日)會與餐飲業界開會討論。旅監局行政總裁方安妮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為免影響居民生活,會考慮要求入境團預約用膳,團友輪候用餐期間應在旅遊巴上等候。

早前有團友要在街邊進食兩餸飯。圖源:橙新聞

方安妮表示,早前接獲投訴指內地旅客在紅磡及土瓜灣一帶造成阻塞,派員經巡查後,發現情況不理想。方安妮強調,不希望影響民生,鼓勵旅行社之間協調行程,旅監局亦已經與特區政府開會,協助統籌。

至於早前有團友要在街邊進食兩餸飯,方安妮指,已經就事件向有關旅行社瞭解,得悉因有年長團友要求提早用膳。因此在導遊帶領下購買飯盒,過程中未有接獲旅客投訴。而涉事旅行社已表明不會再發生類似情況。

旅監局成員兼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表示,香港是自由社會,不應拒絕平價旅行團。他指出,參加平價旅行團的遊客在出發前,已掌握了行程安排。而自開關以來,旅監局亦沒有接獲內地平價團的投訴,認為外界不應過分解讀。他又指,理解大量的旅客或會對當區居民造成滋擾。特區政府、食肆近日都已派人維持秩序。

立法會議員楊永傑就表示,即使將旅客分流到其他地區亦未能完全解決事件。他強調關鍵是數量的問題,認為應該控制入境團團數,並提升接待能力,改善旅客體驗。(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