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律師會訪京 與3所著名大學法學院交流

分享到:
2023-03-28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香港律師會昨日(27日)展開為期一周的拜訪北京的行程。在首日行程中,會長陳澤銘律師率領理事會成員,先後拜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的法學院。在交流過程中,內地教授鼓勵香港律師會繼續發揮法律專業功能,貢獻香港、貢獻國家。

(香港律師會訪問北京三所高校 律師會FB圖片)

3間大學的法學院領導人包括北京大學社會科學部部長、法學院教授強世功、北京大學法學院院長郭雳教授、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周光權教授、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院長黃文藝、和身兼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韓大元教授。他們帶領相關學術領域的學者與律師會理事會成員,分別就律師會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及培訓青年律師方面的工作,進行交流。

在交流過程中,有些教授十分留意及了解香港的狀況,並鼓勵律師會繼續發揮法律專業功能,促進香港突顯作為國際化城市的角色,貢獻香港以至國家的發展。

(香港律師會訪問北京三所高校 律師會FB圖片)

據悉,律師會由2019年開始,已經為北京大學法學院學生舉辦法律課程。當日,律師會與3間大學亦探討如何深化兩地法律教育交流,增進內地法律學生了解香港普通法制度,特別是跨境法律事務的實際運作,促進兩地法律共融。

律師會和北京大學初步協議,以給北大學生提供的法律課程為基礎,安排其他在北京的大學加入聯合舉辦課程,讓更多學生得益。同時邀請3間大學的法學院學生出席年底於香港舉行的年輕律師論壇。

當日的拜訪活動,北大法學院的學生亦有出席。他們以流利英語與律師會各理事交流意見。律師會稱,同學們不但被香港文化吸引,更有興趣深入了解香港的法律制度,希望未來能夠在香港執業以及可以在內地推廣香港法律。

據此前報道,香港律師會全體理事會成員訪問北京期間,將拜訪港澳辦、司法部、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等多個部委及全國律師協會等,如實反映包括對香港國安法的意見等。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