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務院總理李強:投資中國就是選擇更好的未來

分享到:
2023-03-28 08: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8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27日下午在北京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的境外代表。李強表示,中國經濟已深度融入全球分工體系,中國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發展也需要中國。投資中國、紮根中國,就是選擇了更好的未來。

hk_c_image.png

資料圖。來源:新華網

李強對外企多年來為中國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當前世界經濟發展正處在一個複雜多變的困難時期。應對風險挑戰,首先還是要堅定信心、穩定預期,特別是要把視野放開闊些,把眼光放長遠些。這就好比雨天趕路,如果總是低頭看腳下,看到的便是滿地泥濘;如果能常常抬頭看前方,就能看到雨後的彩虹。各方應當增進共識、加強合作,共同促進世界經濟復甦。

李強強調,過去十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經濟始終保持了穩健發展,發揮了世界經濟“壓艙石”“動力源”的作用,為世界和平與發展注入著越來越多的確定性。未來中國經濟將在保持一定增長速度的同時,加快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更高質量的發展,讓老百姓生活更美好。這些都將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新的動能,也為各國企業在中國的發展提供廣闊空間。

李強強調,中國的經濟已深度融入全球分工體系,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都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中國將對接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

李強還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外資企業高層,包括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會計師行德勤主席索恩等。

外方代表讚賞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跨國企業從中國改革開放和快速發展中受益,也為中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未來將繼續與中國深化合作。中國的成功就是全球跨國企業的成功。相信中國會繼續擴大開放,為世界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

另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月27日宣布,李強將於3月30日應邀出席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併發表主旨演講。(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