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方證實一日本公民涉間諜被依法強制審查

分享到:
2023-03-27 21:4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7日表示,中方有關部門本月依法對一名日本公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進行審查。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日本朝日電視台記者問:據報道,上周,一位日本男士在北京被捕,日方尤其是在中國生活的日本人特別關注該事件。請介紹他被捕的原因和目前的狀況。

  毛寧說:據了解,中方有關部門本月依法對一名日本公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進行審查。該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間諜法》。

    毛寧說,中方已按照《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中日領事協定》相關規定,向日本駐華使館進行了通報。我想強調的是,中國是法治國家,所有在華、來華外籍人員必須遵守中國法律,違法犯罪者必被依法追究。近年來,日本公民類似案件屢有發生,日方應加強對本國公民的教育和提醒。(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