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胡英明訪京皖 交流反貪與廉政

分享到:
2023-03-27 21:41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香港廉政專員胡英明27日展開訪問北京及安徽行程,與內地反貪機構交流兩地最新反貪工作和廉政建設發展。這是內地與香港全面通關後,他首度率領廉署代表團到訪內地。

  當日,胡英明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會面,隨後前往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監委)與國家監委副主任傅奎進行會談,商討進一步加強合作。當日早上代表團亦到訪中國紀檢監察學院與院長劉碩會面及商討合作。

  胡英明表示,本次訪京很高興與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會面,向他闡述香港的廉潔狀況、廉署最新的反貪工作和發展,並介紹即將成立的香港國際廉政學院。

  在與國家監委副主任傅奎的會面中,他了解到國家最新反貪方向及理念。他說,廉署會積極配合國家發展和反腐政策的推行,致力加強內地與香港的廉政合作,並透過香港國際廉政學院這一平台,讓海外反貪人員親身了解國家及香港反貪工作的最新發展。代表團此行亦將與多位內地反腐學者就香港國際廉政學院進行深入交流,深信他們的專業意見,對學院未來的發展方向會大有裨益。

  據悉,代表團28日將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應勇及公安部部長王小洪會面,同日下午將到訪清華大學紀檢監察研究院就成立香港國際廉政學院與反腐學者交流意見。

  代表團將於29日赴安徽繼續訪問行程。本月30日和31日將分別到訪安徽省監察委員會及黃山市監察委員會,並參觀當地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潔文化建設。代表團將於4月1日返港。(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