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馬雲現身中國杭州雲谷學校 談ChatGPT

分享到:
2023-03-27 21: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雲谷教育”微信公眾號27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當天來到位於中國浙江杭州的雲谷學校,和校長、園長討論未來教育。談及當下熱門的AI(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GPT,馬雲表示要用此類人工智能去解決問題。

圖源:“雲谷教育”微信公眾號

馬雲表示,ChatGPT這一類技術已經對教育帶來挑戰,但這只是AI時代的開始。人們要用AI去解決問題,而不是被AI所控制,雖然人的體力、腦力比不過機器,但機器只有“芯“,而人有“心”。

馬雲指出,工業時代是知識驅動,是知識的競爭;數字時代是智慧驅動,是創造力和想象力的競爭,是領導力、擔當力、責任的競爭,是獨立思考的競爭。

雲谷學校由阿里巴巴合夥人出資創建,為15年制“非營利性”國際化學校。

早前外媒有消息稱,馬雲拒絕中國政府遊說回國,稱未來將專注於農業技術研究。27日馬雲重新現身公眾視野無疑打破了這一謠言。據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報道,馬雲回到中國內地前,曾在香港短暫停留,與朋友會面,並參觀巴塞爾藝術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