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甘肅將為蘭州牛肉拉麵立法,網友建議牛肉有重量標準

分享到:
2023-03-27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近日,由甘肅省政協辦公廳提出的關於將《蘭州牛肉拉麵產業發展條例》列入立法規劃的立法建議,已列入甘肅省人大常委會2023年度立法工作計劃調研項目,將由相關部門和單位抓緊推進立法調研、論證、起草等工作。

(圖:工人日報微博)

甘肅省政協辦公廳在建議中指出,蘭州牛肉拉麵歷史悠久,享譽全國乃至世界。目前,蘭州牛肉拉麵已遍布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麵館超過50萬家,年銷售額粗略估計超過4000億元。但目前甘肅省還未形成比較統一的牛肉拉麵質量、技術、標準體系,生產、加工、經營、服務等環節服務質量都缺乏法制保障,亟待通過制定牛肉拉麵產業發展的專門法規,保障和推動蘭州牛肉拉麵產業規模化、標準化、品牌化發展。

不過說起蘭州拉麵,雖然口味極佳,但也總有網友吐槽蘭州拉麵的牛肉含量驚人。甚至有網友調侃“一家拉麵店,一年用不了一斤牛肉”、“拉麵口味不說,刀工是真不錯,讓我見識到了如何把牛肉切的比紙片還薄”。所以,有網友們建議,“蘭州拉麵立法出台牛肉重量標準,讓吃拉麵的時候,真的能吃到牛肉”。(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