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有片)成龍眼眶泛紅 哽咽“市場不需要第2個成龍”

分享到:
2023-03-27 18: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曾出演不少著名電影、紅遍國際的香港著名武打巨星成龍,在電影圈中擁有舉足輕重地位。惟他近日接受訪問時,談起現今武打電影的環境,不禁哽咽說到“市場不需要第2個成龍”。

成龍近日為新電影《龍馬精神》四出宣傳,而電影官方日前亦上傳了一段成龍受訪影片。在影片中,成龍談起現今武打電影的環境,感嘆稱“我也曾經想找第二個Jackie Chan(成龍),但非常難。市場不需要(成龍)。”

他在影片中直言,不管有多好的功夫也沒有用,大家都只愛看小鮮肉,他們根本不需要會演戲。“不用你會打,不用你會做戲,你站在那邊就行了”。他感嘆道,現在武打動作全靠替身做完,又無奈反問:“功夫很好的人,有老闆找個大導演,用五、六千萬給他拍戲嗎?”語畢,他搖頭答道“不會”。只見成龍眼眶泛紅,閃著淚光,令人無限心酸。成龍續說,“希望有一天又回到我們那個年代,那些真正的動作小子就有機會了”。

今年68歲的成龍,至今拍武打戲仍是親身上陣。在《龍馬精神》中,他堅持自己完成高難度動作,由120米高的摩天輪跳下,圍觀的工作人員都不禁鼓掌。另據報,成龍在電影開拍前一周仍然拄著拐杖,為了拍電影打了不少針強忍疼痛,展露的不單是對電影的熱愛,更是敬業、專業的精神。

影片一出,引出網友熱議。有網友留言力撐成龍,稱“成龍大哥這代演員,都是真功夫,沒有替身,實打實的在演戲”、“真希望有一天還能在電影院看見動作電影 ”。不過亦有人認為“市場不需要,就不會再有”、“功夫片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不需要動作了,科技解決一切”、“現在的環境已經不是成龍年輕時的那個環境了。現在的電影市場不需要太多打殺,尤其是那種從頭打到尾的電影”。

另外,有不少人認為要整頓內娛,“培養一個功夫巨星要從小開始,但培養一個流水線明星可能一年都不用 ”、“讓人無奈啊,現在是流量為王的時代,而顏值就是流量”、“其實提高演員的門檻是關鍵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