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首度赴陸參訪 馬英九:已等待多年

分享到:
2023-03-27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27日啟程赴大陸祭祖、交流,在桃園機場時馬英九表示,等待多年才有機會到大陸訪問,但是“很高興能去”。

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馬英九當天搭乘航班飛往上海,在桃園機場等待出發時發表簡短談話。馬英九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大陸訪問,“事實上在我37歲時就負責處理兩岸事務,我今年73歲,等了36年才有機會的確是久了一點,但我很高興能去”。

除前往湖南老家祭祖外,馬英九此次為期12天的行程還包括將前往上海、南京、武漢、重慶等多個城市,參訪南岳忠烈祠、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等中國近代史景點,並帶領台灣大學生同行,與武漢大學、復旦大學等大陸高校的學生交流。

馬英九強調,希望通過年輕人熱情、互動,改善兩岸目前的氛圍,讓和平能夠更快、更早來到。

對於馬英九訪陸行程,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20日曾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够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注入青春活力。我們願意為馬英九先生來訪提供必要協助,祝他此行一切順利。(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