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一日本公民在京被捕 中方回應:涉嫌從事間諜活動

分享到:
2023-03-27 16: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一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中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情況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3月27日對此表示,中方有關部門本月依法對一名日本公民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並進行審查。該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近年來,日本公民類似案件屢有發生,日方應當加強對本國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上周,在北京的一名日本男士被捕,在中國生活的日本人特別關注這個事情,請介紹他被捕的原因和他現在的情況。

毛寧表示,據了解,中方有關部門本月依法對一名日本公民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並進行審查。該日本公民涉嫌從事間諜活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間諜法》,中方已經按照《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和《中日領事協定》的相關規定,向日本駐華使館進行了通報。

毛寧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所有來華的外籍人員必須遵守中國法律,違法犯罪者必被依法追究。近年來,日本公民類似案件屢有發生,日方應當加強對本國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