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蛋商惡意哄價!高雄80家早餐店準備停售蛋類食品

分享到:
2023-03-27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據台媒27日消息稱,島內蛋價嚴重失衡,雞蛋市場混亂,蛋商不定期哄抬蛋價,早餐店也快撐不住了。高雄已有80家早餐店醞釀近期全面停賣蛋類食品,甚至將在台灣北部、中部、南部發起串聯,直到蛋價市場透明、合理。

台灣雞蛋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光峰、黨團總召江瑞鴻27日邀請30多家小型早餐店老闆,舉辦“揪蛋蟲!揭弊蛋商哄價”記者會。鄭光峰稱,蛋商惡意哄抬蛋價不合理,應查出是誰在哄抬蛋價,否則早餐店恐怕快活不下去了。

報道稱,早餐店對雞蛋需求量大。早餐店顔老闆稱,“每個星期來的雞蛋價錢都不一樣,有時候一次漲20元,有時候一次漲60元”。

在高雄小港開了20多年早餐店的蔡老闆透露,原本蛋商都在周一公告會漲價,但上周五(25日)突然通知雞蛋27日要漲價,一箱(200顆)再漲80元(新台幣,下同;約合人民幣18.1元),每箱達到1200元(約合人民幣272元),他稱1顆蛋要賣12元(約合人民幣2.7元),但總不可能一再漲價轉嫁給消費者,如此只是惡性循環。

報道稱,蔡老闆認為,蛋價失衡最大問題就是預期心理因素,其實大家并沒有吃那麼多雞蛋,但蛋商及蛋農聯合哄抬價格,就連中、北部蛋商也下來搶蛋,破壞蛋價市場行情。蔡老闆透露,目前高雄已經有80家早餐店醞釀發起抵制蛋商、蛋農活動,也打算發起北部、中部、南部早餐店串連抵制,目前正討論日程,直到蛋價恢復合理的透明機制為止。

27日的台灣《中國時報》稱,官方壓價無效,島內雞蛋零售價每斤已破百元。

報道提及,缺蛋問題無解,台灣雞蛋產地價及批發價每台斤(約合600克)來到45.5元(約合人民幣10.3元)及55元(約合人民幣12.5元)歷史高點,雖然台北市蛋商公會26日表示本周蛋價“凍漲”,但有不具名蛋農稱,因蛋商加價搶蛋,越來越多地方的雞蛋零售價每台斤已破百元,導致報價和實際買賣價嚴重脫鈎。屏東養雞大戶稱,蛋荒已是史無前例,估計今年底前蛋荒也解決不了。有蛋農說,過去幾十年雞蛋市場從沒這麼亂過,官方和蛋農、蛋商關係變得緊繃。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