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美議員發第一條TikTok視頻反對封禁TikTok

分享到:
2023-03-28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美國民主黨眾議員亞歷山德里婭·奧卡西奧·科爾特斯

  要說我TikTok該被禁止嗎?不該。為什麼不該禁止TikTok,我認為有必要討論一下,為什麼這麼做有這麼多史無前例。此前,美國從未禁止過一間社交媒體公司的存在,禁止他們在我們國家境內運營,這是一款擁有超過1.5億美國用戶的應用程序,他們說由於這種驚人的數據收集量,我們應該禁止這款應用程序。然而這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的核心。事實上,美國是當今世界上唯一一個沒有重大的數據或隱私保護成文法律的發達國家。所以讓我看看這裡的解決方案,不是禁止單個公司,而是在這種驚人的數據收集量面前確實保護美國人。在美國,任何公司都可以那麼做,而用戶無力拒絕。通常是當美國提出一項非常重大的舉措,特別是有關國家安全的重大風險時,首先是國會議員會收到一份機密簡報。我可以告訴你,國會並沒有收到關於TikTok涉及國家安全風險相關的機密簡報,那麼,為什麼我們要在完全不談論這些的情況下針對如此重大的問題,直接提議封禁呢?我就是覺得不對勁。

  記者 雷睿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