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內地客稱來港被歧視 香港議員:有時是文化差異,歧視語意重

分享到:
2023-03-27 12: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後,一些“摩擦”也隨之發生。近期,有內地遊客稱來港被“歧視”。對此,本身是“港漂”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洪雯表示,“歧視”屬個人感受且語意太重,一直謹慎不用“歧視”來形容兩地文化差異。

洪雯接受傳媒訪問時談及通關後,近期發生的多宗熱門事件,包括有內地遊客抱怨來香港說普通話被“歧視”。她澄清,侍應生不是對說普通話的人態度特別差,其實他們對本地人的態度也一樣,亦有可能是因為年紀較大聽力較差或聽不明白。強調這不應該被歸類為“歧視”問題。

洪雯提醒,不能因為一件個案,就得出港人“歧視”說普通話的人的結論,否則容易引發兩地矛盾。

(內地網紅“潮汕阿秋”單車在港被盜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百萬粉絲的抖音內地網紅“潮汕阿秋”以踩單車遊歷全國知名。日前,他來到香港,單車卻於旺角被盜,引發極大關注。對此,洪雯稱類似情況在內地一些城市亦可能發生,事件不應與“歧視”扯上關係。

社會精英流入香港,引述本地人流傳一句話“中環是講普通話的”。洪雯認為這情況或對香港人造成一定壓力,他們擔心文化被衝擊、生活空間被蠶食。她形容自己是外地來的既得利益者,但亦十分理解香港市民的這種擔憂。(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