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遊行者掛號碼牌?監警會成員:港警憂其他人中途加入,或違國安法

分享到:
2023-03-27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香港將軍澳居民組織昨日(26日)舉行反對區內填海遊行,為疫後首個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的大型遊行。警方要求人數上限100人,參加者需掛上號碼牌;同時 ,主辦方需“拉繩”以防止其他公眾人士中途加入。監警會成員陳錦榮表示,警方考慮若遊行出現額外發展,或抵觸國安法,因此有額外要求是可以理解。

香港將軍澳一業主委員會昨發起反對將軍澳132區填海和興建厭惡性設施,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要求參加者掛上號碼牌以便識別,並須遵守《禁蒙面法》規定。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警方在通知書中表示,要求參加者掛號碼牌,是因過往經驗顯示,不法分子有可能混入遊行集會,擾亂公共秩序,甚至作出違法暴力行為,有關做法可確保活動和平、安全、有序和合法進行。警方亦要求主辦方確保不會有任何不利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

不過,有人認為警方的限制屬“侮辱性”。對此,陳錦榮回應指,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時,亦有權發出遊行條件。考慮若遊行出現額外發展,或抵觸國安法,因此有額外要求可以理解。強調 “拉繩”分隔遊行隊伍與傳媒的作法亦無問題,隊伍與其他人保持距離更可避免衝突。

陳錦榮表示,警方日後會按不同遊行申請的規模考慮條件,不必認為今次安排會套用到所有遊行,但警方可以加強向公眾解釋有關決定。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