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兩岸直航復航 內地以最高禮遇歡迎 首航台胞:感覺回到自己家了

分享到:
2023-03-28 21: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3月26日下午,由台北桃園國際機場起飛的航空CI527航班抵達深圳。這是兩岸直航復航以來,從深圳抵達的首班台灣地區直飛的客運航線。

  【字幕】飛機降落後,深圳機場以航空界最高禮遇“過水門”為台胞們接風洗塵。此次航班乘客共162人,每人都獲得了一款帶有深圳特色的精美書籤作為紀念。

  【字幕】據了解到3月底,深圳機場往返台北桃園機場每周航班將達到22班。這將為兩地同胞往來提供便利,進一步推動深圳與台灣在經濟、文化等領域持續開展更加密切的交流合作。

  【同期】抵深台胞

  終於回來了,真的很高興,第一個回來是到廠裡看我的員工,因為我員工我有一年多沒見過,大家都很想念我,也很想念他們,他們現在都在廠裡等著我回去,講到我都好想哭。

  【同期】抵深台胞

  到達下飛機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是回到自己家的感覺,你知道嗎?回到深圳想看一些好朋友,兩岸原本一家親。

  記者 朱樂怡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