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79名內地醫護4月來港!香港業界:粵語溝通冇問題

分享到:
2023-03-27 11: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香港醫療體系長期人手不足,醫管局早前宣布,粵港澳大灣區9名專科醫生及70名護士4月將來港工作。業界人士表示,大灣區較多使用粵語,相信內地醫護與香港病人在溝通方面障礙不大。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今日(27日)表示,只要醫生水平達標,相信問題不大,但護士較常接觸病人,是否熟悉香港的地域文化比較重要。

(大灣區內地城市醫護4月來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至於大灣區內地醫生來港交流的職責範圍,他指,過去經有限度註冊來港執業的醫生,主要在公立醫院學習及輔助。但如果是資深醫生來港,在診治病人方面可能有較大主導權。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亦說,相信醫管局及醫委會進行專業把關,確保來港交流醫護人員的水平。又希望醫管局公佈大灣區醫生來港工作的職責範圍,釋除部分公眾疑慮,讓市民安心。

二人均指大灣區較多使用粵語,相信與病人溝通方面問題不大。

(大灣區內地城市醫護4月來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悉,廣東省衛健委此前進行筆試及口試,確保挑選精英赴港交流。香港醫管局形容,計劃是好的開始。

據醫管局公佈的醫療人手最新流失率,醫生流失率稍為緩和至7.2%,較去年年底的8.1%低;全職護士流失率為11.2%,較去年年底的10.7%有所上升。(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