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宣布密西西比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分享到:
2023-03-27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白宮官網當地時間26日發表聲明指,美國總統拜登當天宣布密西西比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並下令為3月24日和25日受龍捲風等災害影響的地區提供聯邦援助。聯邦援助資金將用於受影響地區的災難應急和修復工作。

拜登 新華社圖片

白宮在聲明中表示,在拜登宣布密西西比州進入緊急狀態後,聯邦資金可用於重建工作,包括臨時住房的、房屋維修的費用,並覆蓋未投保的財產損失以及其他個人和企業項目。

25日,密西西比州已有至少25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另有4人失蹤。密西西比州州長已宣布該州所有受龍捲風影響的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24日晚,一場致命的龍捲風襲擊了美國最貧窮的地區之一的密西西比三角洲,該地帶也被稱為亞祖-密西西比三角洲,位於密西西比河和亞祖河之間,是由美國密西西比州以及阿肯色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部分地區組成的獨特的西北部區域。

長達一小時的大規模風暴令多棟房屋和商業建築被夷為平地,數百人流離失所,救援人員的搜救工作十分艱巨。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署長迪安·克里斯韋爾(Deanne Criswell)計劃於26日訪問該州,以評估破壞情況。FEMA協調官約翰·博伊爾(John Boyle)被任命監督聯邦恢復行動。(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