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李家超“宴請”搜救犬到禮賓府作客

分享到:
2023-03-26 1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土耳其2月發生7.8級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香港特區政府救援隊赴當地協助救援,其中消防處派出兩隻搜救犬Umi及Twix協助尋找失蹤者。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6日)表示,兩名搜救犬已完成檢疫程序,狀況理想。他宴請搜救犬到禮賓府作客,以答謝他們在救災任務中的付出。

李家超宴請搜救犬到禮賓府作客

李家超今日在社交平台寫道,兩隻消防搜救犬Twix和Umi已經完成回港後的檢疫程序,身體檢查結果十分理想,可以跟大家見面以及繼續執行職務!有見及此,他 “宴請”Twix、Umi和Umi的姊姊Uma到禮賓府作客,用他們最喜歡的零食作招待,以答謝和表揚他們在救災任務中的付出和出色表現。

“Twix、Umi和Uma都非常活潑好動,當他們到達禮賓府草地時,顯得非常興奮。”李家超續稱,狗狗不僅是人類的好朋友,也是與人類合作無間的工作拍檔。目前,紀律部隊等政府部門共有超過340只工作犬,協助部門人員執行各項與維護法紀和保障大眾安全有關的職務,包括巡邏、調查、緝毒、搜索等工作。

(李家超宴請搜救犬到禮賓府作客)

他希望藉此機會,向一直默默守護香港安全和城市治安的領犬員們和狗狗,表達最衷心的感謝!

據悉,搜救犬的工作主要是盡快收窄搜索范圍,向搜救人員提供指向性,再通過其他儀器準確找出被埋傷者的位置。早前,搜救犬雖已隨救援隊返港,但因需要檢疫,未有於接機儀式上亮相。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