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旅發局:內地訪港旅客人數恢復至疫情前45%

分享到:
2023-03-25 12: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香港旅發局透露,訪港旅客數字復蘇速度理想,其中最大客源市場、內地旅客已回復至疫情前四成半,東南亞等短途旅客復蘇特別快,已達六成或以上。不過由於人手不足等問題,接待海外訪港旅客方面尚未完全恢復。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現時內地客出行以港澳地區為主,對香港而言是好消息。他預計下個旅客訪港高峰將在內地五一黃金周,屆時訪港人次有機會達疫情前五成,需把好質量關及進一步提升接待能力。

(內地遊客湧入香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現時,香港旅行社導遊和司機仍缺乏至少三分之一的人手。程鼎一指,過去兩年較香港提早復蘇的城市,其實都面臨接待能力不足的問題,包括航空公司的空運能力,零售、酒店和餐飲業人手不足,認為香港並非個例。

人手不足亦導致酒店房間未必能完全開放,房價走高,他認為這需時慢慢調整。

對於有報道指,有劣質平價內地訪港旅行團重現,程鼎一說,近日留意到香港有不太規範的旅行團,認為未必違法,但安排上應該要做得更好。政府亦已正視和跟進,旅發局不希望有相關情況出現,影響旅客體驗,同時造成擾民,對香港並非好事。

據旅發局早前公布,2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為146萬人次,按月上升約2倍。是自2020年2月疫情開始以來,單月訪港旅客首次突破百萬人次,相等於疫情前每月旅客量的約3成水平。

當中內地旅客升幅顯著,短途市場的旅客則主要來自東南亞。旅客訪港目的方面,休閒旅客的比例持續錄得增長。

由於去年兩地未全面通關,去年全年訪港的內地遊客僅37萬人次。(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