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嘴瓢了?拜登見加拿大總理,卻口誤稱“為中國鼓掌”

分享到:
2023-03-25 12: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嘴瓢了?據多家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4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與總理特魯多進行會晤。不過,當天拜登在加拿大眾議院發表演講時卻發生口誤、稱自己“為中國鼓掌”,隨後他改口稱說錯了,是要“為加拿大鼓掌”。

(美國總統拜登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根據白宮實錄,拜登說:“在美國,我們正在擴大有關移民的合法途徑,以尋求保障他們在人道主義方面的安全——在人道主義的基礎上,同時打擊助長剝削和販賣人口的非法移民。所以,今天我為中國的進步鼓掌。”

意識到說錯後,拜登急忙改口:“抱歉,我為加拿大鼓掌”。

根據白宮實錄,在他說完這番話後,現場傳出笑聲。

當天會後,拜登和特魯多發表聯合聲明稱,美加“承認中國對國際秩序構成的長期嚴重挑戰”,儘管兩國將在氣候變化等共同感興趣的領域與中國合作,但仍將致力於確保其有能力與中國“公平、有效競爭”。

(特魯多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翻查資料,這並非拜登第一次口誤把加拿大說成中國了。2021年2月,拜登與特魯多通過視頻連線舉行自拜登上任後首次雙邊會晤時,拜登就在開場白中將“美加關係”說成了“美中關係”。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