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轟炸南聯盟24周年,武契奇:塞爾維亞永遠不會屈服

分享到:
2023-03-25 11:0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當地時間3月24日,塞爾維亞多地舉行活動,紀念北約轟炸南聯盟24周年。

松博爾是北約轟炸南聯盟時第一個遭到空襲的城市,24日當晚,松博爾舉辦了全國性的紀念活動,塞爾維亞總統亞歷山大·武契奇、總理阿娜·布爾納比奇、國民議會議長弗拉迪米爾·奧爾利奇及政府主要官員都出席了這場主題為“如果可以,我們會選擇原諒;但只有我們死去,才能忘記!”的紀念活動。

武契奇在致辭中說:“24年前,北約對一個無辜小國發動了殘酷的、不可饒恕的襲擊,國際法被北約野蠻地踐踏。在沒有聯合國授權的情況下,北約割裂了塞爾維亞的領土、在我們的國土上殘殺兒童、平民、士兵、警察,通過武力一遍遍摧殘我們的意誌,但塞爾維亞永遠不會屈服。”

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當天在社交媒體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24年前的今天,北約開始對南聯盟展開野蠻侵略”。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米洛什·武切維奇當天在另一場紀念活動中表示,只有銘記歷史,塞爾維亞人民才能開創未來。

塞爾維亞總參謀長米蘭·莫伊西洛維奇在貝爾格萊德某軍營的一場紀念活動中表示:“塞爾維亞軍人為保衛家園犧牲的烈士感到自豪,我們會永遠銘記妳們和那些在北約野蠻入侵中無辜遇難的同胞。”

1999年3月24日,時任北約秘書長哈維爾·索拉納在布魯塞爾宣布,對南聯盟發動代號為“盟軍”的空襲行動。以美國為首的北約憑藉佔絕對優勢的空中力量和高技術武器,對主權國家南聯盟的軍事目標和基礎設施進行了連續78天的轟炸,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經濟損失至今仍難以估算,而投擲在塞爾維亞的炸彈至今仍未能清除乾淨。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