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尷尬!因乾旱,遊客遊台灣日月潭時竟發生擱淺意外

分享到:
2023-03-25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乾旱到出意外!日月潭遊艇擱淺 整團外籍客受困潭中”,24日,有台媒以此為題發消息稱,日月潭再次發生因水位下降,遊艇擱淺的意外。

據報道,台灣中南部地區長時間沒有降雨,南投縣日月潭因近期配合下游農業灌溉用水,水位直落,大降超過7米,蓄水率僅為54.6%,創今年新低。有遊艇24日下午在潭區遊湖時發生擱淺意外,遊艇上20多名外籍遊客全部困在船上。

(台灣南部地區水情嚴峻)

報道稱,轄區消防隊接報後出動橡皮艇接駁救援,往返載運約10趟才讓遊客全數脫困。2021年,日月潭潭區遊艇也曾發生因水位下降導致擱淺的意外情況。

台灣南部目前深陷“久旱無甘霖”之苦。據統計,台灣已經近1300天無颱風登陸,南部地區已有逾550天未出現大於200毫米的降雨天氣,遭遇30年以來最嚴重乾旱,情況甚至比兩年前的“百年大旱”更為嚴重。

日月潭因配合下游農業灌溉用水,水位直落。受此影響,日月潭知名景點、被游客視為潭區水情指標的“九蛙叠像”,九蛙近日全露出。

台灣水情拉響警報,供嘉義、台南用水的曾文水庫蓄水量19日亦僅剩11.2%,為節水抗旱,當地中央噴水、蘭潭水舞、文化公園等地方都暫停噴水,嘉義知名景點嘉義公園里的“尿尿小童”也被發現尿不出來,游客對此大失所望。(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