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丹佛校園槍案後 逾千學生示威喊控槍

分享到:
2023-03-24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東部高中日前發生槍擊事件後,當地時間23日,超過1000名學生和家長要求加強學校安全,實施更加嚴格的控槍措施。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丹佛東部高中近兩個月來發生兩起槍擊事件。23日,逾1000名憤怒的學生和家長聚集在科羅拉多州議會前,要求推動槍支立法改革。學生家長亦對學校安保不嚴表達了強烈不滿。

丹佛東部高中高二學生安娜·海在集會上說:“我們害怕去上學。希望這些議員能看著我們的眼睛,說出‘我們會通過槍支立法改革’這句話。”

此前,丹佛禁止攜帶武器的警察進入校園內。槍擊事件發生後,攜帶武器的警察將重回校園。不過,該校學生家長史蒂夫·卡薩羅斯表示,僅僅讓警察進入校園遠遠不夠。他說:“這個地方就是個定時炸彈。”

丹佛警察局長羅恩·托馬斯在新聞發布會上稱,22日,丹佛東部高中一名17歲的學生開槍射傷兩名管理人員,其中一名受害者情況穩定,已於當晚出院,而另一名受害者則傷勢嚴重。槍擊發生時,這兩名管理人員正在對這名學生進行例行的晨間檢查,找到了一把手槍,該名學生開了幾槍,隨後嫌犯逃離了現場。

據警方表示,22日下午已經鎖定了嫌疑人。鑒於嫌疑人是未成年,警方沒有透露他的身份,只說嫌疑人因謀殺未遂而被通緝。丹佛市長邁克爾·漢考克說:“我們會找到那個嫌疑人,並讓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一個多月前,16歲的路易斯·加西亞在丹佛東部高中附近被槍殺。據“學生要求行動”(Students Demand Action)稱,在路易斯·加西亞去世後,丹佛東部高中學生曾舉行遊行,要求對槍支暴力採取行動。

槍擊事件頻發是美國的頑疾。僅本周,美國學校及學校附近就發生了至少4起槍擊事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