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李家超:正議舉行閩港合作第四次會議加強交流

分享到:
2023-03-24 20: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2023福建省香港商會新春團拜晚會24日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視像致辭時表示,福建與香港關係向來密切,香港有近130萬居民原籍福建。長期以來,香港企業家一直積極參與福建的發展,香港是福建省最大的外資來源地。香港會繼續善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服務福建企業“走出去”,並將外資“引進來”。

hk_c_image.png

為了強化閩港兩地的各方面交流合作,特區政府早於2012年成立駐福建聯絡處,全面對接福建省各界,實現民心相通。2014年,特區政府與福建省政府達成共識,並在中央支持下成立了閩港合作會議,至今已舉行了三次會議。

李家超指出,我們正與福建省政府商議盡早在香港舉行第四次會議,加強閩港在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包括經貿投資、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創新及科技合作、青年交流、金融、文化及創意產業、旅遊和教育等。

李家超又說,兔子是機敏和幸運的象徵,相信兔年將是繁忙又祥和的一年。香港現已與內地全面通關,也與國際社會全面接軌。今年香港會舉辦不同盛事,我邀請福建省的企業和民眾多來香港走走看看,體驗香港這個盛事之都的新面貌、新發展、新機遇。

他又指,福建省香港商會一直與特區政府駐福建聯絡處攜手合作,是促進閩港兩地經貿、人文交流的橋樑。我期望福建省香港商會繼續團結在閩港人港企,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一起說好香港故事,為閩港兩地企業和人才交流,打開新篇章。(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