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日本解除對韓出口管制 韓國撤回向世貿申訴

分享到:
2023-03-24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綜合消息:日本政府3月23日宣佈,解除3種半導體相關原材料對韓出口管制強化措施。韓國方面則表示,已撤回之前就此事向世貿組織提出的申訴。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3月23日,日本政府發布消息稱,2019年實施的3種半導體相關原材料對韓出口管制強化措施已解除。

  日本政府此前主張,韓國的出口管理制度存在不足,出於安保上的擔憂而加強了管制。而今,按照日方的說法,經過近期與韓國實施局長級磋商,確認韓國方面已經改善。

  與此同時,韓方宣佈已撤回就此事向世貿組織提出的申訴,並著手將日本重新列入“白名單”。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產業部表示,此舉旨在將韓日兩國貿易恢復至2019年7月以前的狀態。此外,修正案還包括簡化對日出口戰略貨品程序的內容,對日出口審批時間由原先的15日縮短至5日,申請材料則由3-5種簡化為1-3種。

  近期,韓日關係有突破性發展。韓國總統尹錫悅上周訪問東京。他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後同意修復近年來受損的兩國關係。

  訪日前,尹錫悅政府採取一些示好日方的舉措,包括就日本強佔朝鮮半島時期強徵韓國勞工的賠償問題做出重大讓步,發布所謂“第三方代賠”方案,即由韓國企業捐款支付遭日本強徵的韓國勞工受害者賠償金。這一決定違背了韓國最高法院2018年判定兩家日本企業需賠償韓國受害勞工的裁決,遭到韓國強徵勞工受害者及其支持者團體以及在野黨的強烈批評。

  韓國共同民主黨將韓日首腦會談批評為“屈辱外交”,並表示將考慮推進國會層面的國政調查。調查對象將包括由“第三方代賠”方案,以及被提到首腦會談桌上的慰安婦協議、福島水產品進口限制等問題。(完)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