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敘媒:美國在敘非法軍事基地遭導彈襲擊

分享到:
2023-03-24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道,有消息稱,當地時間3月23日,美軍在敘利亞哈塞克省亞魯比亞鄉村的軍事基地遭不明導彈襲擊,隨後美軍在該地區展開巡邏,多架直升機和軍用飛機在該地區上空盤旋。

美軍資料圖(視頻截圖)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4日消息,俄羅斯駐敘利亞衝突各方調解中心副主任古里諾夫少將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系統性公然違反俄美預防衝突規則議定書和俄美在敘飛行安全備忘錄。 

古里諾夫稱:“美國領導的所謂國際聯軍在繼續公然違反預防衝突議定書和敘利亞境內飛行安全雙邊備忘錄,且這是有目的性的和系統性的。” 

他指出,過去一年裡,國際聯軍無人機和航空隊的違規情況明顯增加,僅2023年年初以來就已記錄到452起。

此外,英國媒體23日援引一家名為“阻止武裝暴力行動”機構發布的最新報告稱,有證據顯示,英國皇家空軍於2016年3月至2018年3月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空襲行動中造成至少26名平民死亡。

報告稱,英國空軍在這段時間有9次空襲導致了平民傷亡,被殺害的平民可能高達32人。

此前,英國國防部一名發言人稱,沒有證據顯示英軍的空襲造成過平民死亡。(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