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2屆會議堅決回擊西方國家抹黑誣蔑

分享到:
2023-03-24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中國代表22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2屆會議一般性辯論發言,堅決回擊西方國家抹黑誣蔑,揭批西方人權劣跡和虛偽面目。

中方表示,中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憲法原則,堅持把14億多中國人民的幸福生活作為最大的人權,通過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不斷推動人權事業發展。中國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中國人權事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中方指出,各國歷史文化傳統、具體國情、人民訴求千差萬別,世界上不存在定於一尊的人權保障模式。一些國家出於政治目的,編造散佈虛假信息,在人權理事會翻炒涉華問題,企圖借此攻擊抹黑中國、打壓遏制中國發展。這些圖謀注定不得人心,注定碰壁。近百國在人權理事會以不同方式明確表達在涉疆、涉藏、涉港等問題上對中國的支持;人權理事會第51屆會議堅決拒絕涉疆決定草案。這些都充分表明了國際社會的人心向背。

中方強調,那些誣蔑中國的國家最應該做的,是採取切實行動解決本國存在的種族主義、槍支暴力、毒品犯罪、強迫勞動、性暴力性剝削等嚴重人權問題;停止侵犯非洲人及非洲人後裔、穆斯林、難民移民、土著人、婦女兒童等少數和弱勢群體權利;摒棄在國際上窮兵黷武、霸權霸道的做派,解除所有對發展中國家的非法單邊強制措施,停止借口人權干涉別國內政、破壞地區穩定。

中方指出,日本政府決定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嚴重損害全球生態環境安全和各國人民生命權、健康權,中方對此深表關切,敦促日方切實履行應盡國際義務,以公開、透明、科學、安全方式處置核污染水。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