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

香港貴州社團舉辦“分享音樂·傳遞愛”開學禮

分享到:
2023-03-24 11: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由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香港貴州聯誼會及港區貴州政協聯誼會共同支持贊助舉辦的“分享音樂·傳遞愛”開學禮,日前在香港貴州社團會上環信德中心會址完成,並公佈“社區青少年中樂訓練計劃”,對象為本港10至15歲青少年。

香港貴州社團舉辦“分享音樂.傳遞愛”開學禮。圖源:香港商報

根據該計劃,第一學期為一年的課程,招收二胡及中阮兩個科目,學員免費借用上課樂器,課程完結後,如學員總出席率達85%或以上,將獲贈樂器,完成全期學員,將獲邀參加結業音樂會,由主辦機構頒發學習證書,表現優秀者將推薦參加政府認可機構考級試,並獲贊助考試費用。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主席程燕,港區貴州政協聯誼會會長蔡玉強,香港貴州聯誼會首席常務副會長吳志良、榮譽會長楊育清及常務副會長龍長霞,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名譽副會長羅玉容、梁賀琪,副主席張玉書,香港科技大學(廣州)創校校長倪明選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香港文化交流基金藝術指導楊倚靜和陳鎮澔導師為該課程導師。來自全港各區25間中小學近50位學生參加。

程燕致辭表示,音樂的世界是相通的,是次聯合三個香港貴州社團合辦的課程活動,期望幫助香港青少年增加對中國文化和音樂的瞭解,繼而對國家包括貴州的文化歷史產生興趣。

蔡玉強致辭分享了其子女於年少時學習二胡的情景,認為這是難得的人生成長經歷,他鼓勵學員瞭解中國傳統音樂,從中尋找當中的樂趣。

吳志良表示,感謝各方的支持,希望藉著活動發揮青少年天分及提升在中樂的造藝,期望日後欣賞他們的演奏。

楊倚靜與陳鎮澔在現場演奏多首二胡及中阮樂曲,並講解中樂文化對青少年成長的幫助,令學員及家長們獲益良多。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