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謝長廷自薦出任“大法官”?藍營批吃相難看

分享到:
2023-03-24 10:2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2023年台“司法院”“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大法官”適任人員,近日傳出民進黨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設立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擔任,引起外界非議,連民進黨黨內都擔心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謝長廷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據環球網援引《聯合報》等台媒23日報道,報道稱,謝長廷子弟兵、“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3月10日就在臉書發文,宣稱謝長廷法學素養與政治經驗,符合“大法官”任用條件。醞釀多日後,林耀文22日進一步稱,將以基金會名義推薦謝長廷。

《聯合報》23日發佈評論文章稱,民進黨的政治文化,從派系鬥爭到搶官分贓,都不是什麼新鮮事。尤其是派系之間卡位搶官、分贓派肥、踹攤喬事(調解事情),什麼都敢要,什麼都敢拿;只有沒想到的,沒有不敢要的。但搶官搶位搶進“司法院”,吃銅吃鐵吃到“大法官”,也著實令人嘆為觀止。

文章稱,合理推測,林耀文將以基金會名義推薦,謝長廷如果不是隔海指示,至少應該是知情并已默許。

“謝長廷自薦任大法官,藍批吃相難看”,台灣中時新聞網24日以此為標題報道稱,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稱,謝長廷雖過去當律師,但很久沒有碰法律,呼籲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不要再派系分贓。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更痛批民進黨吃相難看。

此事在民進黨黨內也引發議論。據《聯合報》報道,有民進黨人士稱,難道親蘇(貞昌)系的“超越基金會”也要推薦前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出任“大法官”嗎?雖然目前僅是推薦階段,但人選光是有政治人物進入討論範圍,都恐造成社會觀感不佳。

對於謝長廷自己的基金會,推薦謝長廷當“大法官”,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很離譜。他23日在中天政論節目中說,謝長廷從政那麼久,人們怎麼會信任他在“大法官”上的獨立公正,是不可能的,謝長廷還擔任過“行政院長”,“這太異想天開了”。郭正亮還稱,因為“大法官”有任期保障,也許想趁民進黨還在“立法院”佔多數的時候,看能不能撈到。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