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TVB宣布遣散5%員工 以節省2.6億元支出

分享到:
2023-03-24 09: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4日電 香港電視廣播(TVB)行政主席許濤,今日(24日)早上向員工發出通告,指人力資源上約有5%的員工將涉及遣散,公司會根據香港僱傭條例,給予受影響的員工合理補償。

TVB宣布遣散5%員工。大公網資料圖片

通告指出,公司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目標節省2.6億港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公司亦會調整人力架構,部分職位將被終止且不予重置。同時,公司將嚴格控制間接成本,如租金、外判工作等開支。整體而言,在人力資源上約有5%的員工將涉及遣散。

通告又說,公司將規範成本管理,大幅調整節目製作預算,以提高成本效益為目標,更有效地利用公司內部資源,轉型舊有的節目製作模式,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終止。同時將降低對外判工作的依賴。通告強調,這對於公司來說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但認為必須正確地引導資金流向最有效益的地方發展,以確保公司正常營運。

翻查TVB業績報告,截止今年年中,該集團約有3907名全職僱員。(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