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3-03-24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介紹,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3月23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束玨婷在會上介紹,中國和巴西互為重要經貿夥伴。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巴經貿關係不斷深化,雙邊貿易穩步發展,投資合作日趨活躍。

束珏婷稱,2022年,雙邊貿易額達1714.9億美元,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巴西是中國大豆、雞肉、食糖等第一大進口來源國,玉米等重要農產品也實現了對華出口並迅速增長。中國也是巴西重要直接投資來源國,雙邊務實合作穩步推進,涉及製造業、能礦、農業、基礎設施等廣泛領域。

束珏婷說,我們期待同巴方一道,以盧拉總統訪華為契機,就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深入發展開展建設性討論,進一步深化中巴務實合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提質增效。(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