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3-03-24 09: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據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介紹,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3月23日,中國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布會。束玨婷在會上介紹,中國和巴西互為重要經貿夥伴。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戰略引領下,中巴經貿關係不斷深化,雙邊貿易穩步發展,投資合作日趨活躍。

束珏婷稱,2022年,雙邊貿易額達1714.9億美元,中國已連續14年成為巴西第一大貿易夥伴。巴西是中國大豆、雞肉、食糖等第一大進口來源國,玉米等重要農產品也實現了對華出口並迅速增長。中國也是巴西重要直接投資來源國,雙邊務實合作穩步推進,涉及製造業、能礦、農業、基礎設施等廣泛領域。

束珏婷說,我們期待同巴方一道,以盧拉總統訪華為契機,就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深入發展開展建設性討論,進一步深化中巴務實合作,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提質增效。(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