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台當局擬4、5月再分別進口3000萬顆雞蛋補缺口

分享到:
2023-03-24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缺蛋危機持續嚴峻,當局靠大量進口彌補。台農委會表示,3月底進口500萬顆雞蛋後,4、5月每月將再進口3000萬顆雞蛋。



  農委會稱,目前蛋雞隻數逐步增加,加上禽流感已獲得控制,整體產能在恢復中。本月底前會進口超過500萬顆雞蛋,4、5月每月再進口超過3000萬顆,藉此補足雞蛋短期缺口。

  不過,台媒報道,若以從澳大利亞空運進口500萬顆雞蛋、台當局補貼新台幣3000萬元為基準去計算,以同樣高規格空運進口3000萬顆雞蛋,補貼將擴大至1.8億元。

  有立委批評,當局對於雞蛋的承諾不斷跳票。從去年的“蛋量充足”到今年2月的“供應回穩”,但民眾直到3月仍在排隊買蛋,日前官員坦承要到5月中旬才可能緩解“蛋荒”。

  立委還透露,他曾特意請別人前往兩個場所確認有無雞蛋可買。第一個是距離台行政機構不到300米的超市,第二則是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的超市,但兩個場所均“空空如也”。(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