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官員又在鼓吹“台美建交”!網友反問:你猜美國敢答應嗎?

分享到:
2023-03-23 17: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賊心不死的“台獨”官員又在鼓吹“台美建交”了!

今日(23日),台“立法院長” 游錫堃在接受電台節目專訪時聲稱,自己近期曾到美國參訪,“見到的美官員層級確實都比以前高”。

游錫堃想當然地說,他在2018曾預言,10年內台美可能會恢復“建交”,現在之所以沒有恢復,最主要是怕中國大陸會反彈,代價太大。

“但現在中美關係不佳,所以如果美國承認台灣,中美關係也還是不好,可能有天就會承認了。”游妄言。

游錫堃這個頑固的“台獨”分子一直做著“台美建交”的大夢。早前,他透露自己曾向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建議美國明確告知大陸,如果台海開戰,“美國將立即承認‘台獨’,並宣布與台‘建交’”。酈英傑當時回應說:“這是很有意思的論述,第一次聽到。”有媒體人分析稱,這其實就是“極為幼稚,匪夷所思”的意思。

游的“無腦”言論也讓不少台民眾直呼離譜,戲謔稱:“游錫堃是在教美國做事?”“你猜美國敢答應嗎?”

還有網友直言:“在“台美建交”之前,兩岸早就統一了!”

台官員叫得歡,美國方面如何表態呢?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早前訪問新加坡時曾明言:“沒有人願意看到現狀被單方面改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主持記者會時也聲稱,美國對中國的外交政策不會改變,堅持一中原則。

就連要離台而去,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的洪都拉斯,美國最近都表態稱,尊重洪都拉斯的決定。

美國連一個“友邦”都無法為台灣守住,何況是與台“建交”?“台獨”分子們的春秋大夢該醒醒了!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