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媒好酸:原來克里姆林宮不光有大長桌,還有小方桌!

分享到:
2023-03-23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3月22日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結束對俄羅斯聯邦國事訪問後回到北京。中俄兩國元首此次會晤的重要性,怎麼說都不為過。然而,有德媒卻把目光放在了克里姆林宮的桌子上:原來克里姆林宮不光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大長桌,還有“展現親密無間”的小方桌!

“德國之聲”今日在推特上發帖:“還記得普京和馬克龍見面時那張大到‘可以滑冰’的長桌嗎?這次習近平到訪,兩人之間卻僅僅間隔了一張小方桌,這是不是中俄兩國關係‘親密無間’的一種象征?”有沒有聞到一股酸味兒?

帖文還附上一張對比圖。

香港新聞網製圖

“大長桌”的圖,是普京和馬克龍去年2月會談時的“名場面”。兩人當時隔著橢圓形長桌最寬的地方進行對話。隨後,網友充分發揮想象力,給這張圖片的中間部分進行了“填空”,從而賦予了它更深層次的“內涵”:

其實,享受大長桌待遇的不只是馬克龍一人。去年,普京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匈牙利總理歐爾班,以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人舉行會談時,無一例外賓主雙方落座時都被這張大長桌的最長端隔開。

值得玩味的是,今年2月,普京在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時,那張“大名鼎鼎”的大長桌再次入鏡,但二人坐在了較近的一端“近距離”會談。

“小方桌”的圖,則是此次中俄兩國元首會面的圖片。可能連外媒都沒有想到,原來克里姆林宮不光有“拒人千里之外”的大長桌,還有“展現親密無間”的小方桌!小方桌很小,小到桌上就只够放一盆裝飾用的花,小到一伸手就能握住對方的手。

但是,小方桌又很“大”,“大”到外國媒體沒辦法不去注意它,研究它,分析它,然後酸溜溜地說:“普京和習近平就是要向外界展示他們親密無間的友誼,兩人相互稱呼對方‘親愛的朋友’,宣稱‘合作新時代’已經開啟,并將開展一系列戰略合作。”

在帖文下方的評論區,有網友就“安慰”德媒道:大長桌好啊,“說明馬克龍的台面更大”。

也有網友誇讚普京“不但很智慧,而且很幽默”,“每次我看到和馬克龍這張桌子的照片就想笑。”“馬克龍就像個小丑。”“我都替你們西方的領導人感到被嚴重羞辱了。”

還有網友則表示:“靜等馬克龍發表評論。”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