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矽谷銀行倒閉引發國際金融市場動蕩,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3-23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近日矽谷銀行倒閉引發的國際金融市場動蕩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23日對此表示,美國的銀行出問題,絕不是美一家之事。我們希望美方增強透明度,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我們敦促美方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避免激進政策調整產生嚴重負面外溢影響,重蹈2008年金融危機的覆轍。中方願同其他經濟體一道,加強宏觀政治經濟政策協調,共同維護國際經濟金融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3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期,美國矽谷銀行倒閉,成為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另據美媒報道,美當前有186家銀行存在與矽谷銀行類似的風險。相關事件引發國際金融市場動蕩。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指出,我們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當今世界全球金融系統高度關聯。美國的銀行出問題,絕不是美一家之事。美國矽谷銀行事件已引發全球金融市場動蕩,我們希望美方增強透明度,同國際社會加強溝通,把風險到底有多大、後續如何處置、外溢影響如何最小化等一系列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講清楚。這是美方的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期待。

汪文斌表示,美元作為國際貨幣,美國的貨幣政策不應只錨定國內經濟調控目標,更要謹慎評估其負面外溢效應。我們敦促美方採取負責任的宏觀經濟政策,切實穩定市場預期和投資者信心,避免激進政策調整產生嚴重負面外溢影響,重蹈2008年金融危機的覆轍。我們也敦促有關國家金融監管部門切實採取措施,保護好包括各國儲戶在內的所有客戶的資金安全。中方願同其他經濟體一道,加強宏觀政治經濟政策協調,共同維護國際經濟金融穩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