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中國商會與武漢市年輕民營企業家協會訪問團交流

分享到:
2023-03-23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3月22日上午,香港中國商會接待武漢市委統戰部經濟處萬良貴處長、李勤主任、武漢市工商聯宣教部左虹主任等和武漢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協會訪問團。

香港中國商會創會會長陳丹丹和萬良貴處長分别致辭。陳丹丹代表陳經緯主席及商會全體同仁對各位的到訪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於武漢市一直以來給予香港中國商會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誠摯的感謝!她又向來賓介紹香港中國商會的歷史及品牌活動,表示在國家的鼎力支持之下,香港的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持續穩固,營商環境也始終居於世界一流地位,是全球公認的最自由經濟體,香港回歸後包括普通法在內的原有法律也得到了保持和發展,“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進一步凸顯,對國家改革開放事業、融入經濟全球化進程,具有不可替代的獨特作用。在本月剛剛閉幕的今年全國兩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重要講話中把港澳長期繁榮穩定提升到關乎全面建成現代化強國的新高度,期望並且要求港澳發揮獨特優勢、貢獻國家現代化建設。中央的重視、支持和要求,鼓舞香港各界從強國建設的全局高度,全面準確認識國家發展的大政方針,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扮演好民族復興的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角色。

萬良貴處長對到訪香港中國商會受到熱烈歡迎和熱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表示,這次到香港走訪了好幾個單位,今天到了香港中國商會,有了深入的交流,大家暢所欲言,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這次和幾十位年輕企業家到香港來,就是為了取經,這些年輕企業家有國際視野、思想活躍,不少人已經事業有成。因為香港的企業家已經有了很多的經驗,透過你們的分享,我們可以學以致用、少走彎路,希望兩地的年輕人可以互相走動、互相了解、加強合作。

武漢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協會成立於2011年,商會成立十二年以來,武漢市年輕一代不斷發展,以武漢市知名企業的二代接班人、大學生創業者組成,成員多為45歲以下80、90後年輕的企業家,平均年齡35歲。

容永祺榮譽會長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包括國際金融中心及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活躍及成熟的保險市場-在岸市場的離岸地位、香港法律保護等等。他指出,香港位於亞洲中心位置,與紐約和倫敦等國際金融中心組成24小時不間斷的全球交易系統。香港亦位處南中國,地理、文化和語言上與中國內地廣泛聯繫,加上“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成就香港作為東西方橋樑的優越地位。他結合自己參加全國兩會的體會,談感想,鼓勵年輕民營企業家抓住機遇,砥礪前行。

在交流環節中,武漢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協會秘書長範暾暾分享了這一次來訪的感受,協會理事趙紹鄲也談及自己的創業經歷並和容永祺交流。各位與會者紛紛發言,介紹自己的業務範圍,感興趣的項目,並即席探討投資的可能。大家認為,經過交流,也對雙方有了更深的了解,對進一步的合作充滿信心,他們也表示將此次交流的信息傳遞到會員大眾之中,盡快抓住商機,加強合作,共創兩地繁榮。

隨後,在容永祺、萬良貴及與會者的見證下,陳丹丹及楊宵分別代表香港中國商會及武漢市年輕一代民營企業家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