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人聲銅樂”為“香港流行文化節”注入創新音樂元素

分享到:
2023-03-23 14: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4月29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人聲銅樂”音樂會,為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晚會。香港本地人氣組合SENZA人聲樂團將聯同新晉銅管樂隊Lucky 6,分別以無伴奏合唱和銅管樂器合奏方式重新詮釋多首經典香港電影歌曲和粵語流行曲,將是一場讓觀眾耳目一新的跨樂界合作。

SENZA人聲樂團及Lucky 6將會以多元的演出形式(包括翻唱、改編、混搭和串燒組曲等)重新演繹多首上世紀80年代至今膾炙人口的港產電影歌曲,透過段段耳熟能詳的旋律喚起幕幕經典回憶。兩隊樂團亦會演出知名本地流行歌手和樂隊的熱門作品,以及各自的原創歌曲,以新穎的編曲結合精湛的音樂技巧,為是次音樂會注入無窮活力。

SENZA人聲樂團於2018年成立,五位成員積極探索純人聲的無限可能,並推廣無伴奏合唱融入香港主流音樂領域當中。樂團於2021年推出的首張專輯《Circle of Fifths》入圍第15屆Freshmusic Awards“年度EP(迷你專輯)”及“最佳創作/演唱組合”。

Lucky 6由六位本地專業音樂人組成,是一隊由小號、長號、大號、蕯克管和爵士鼓編制而成的銅管樂隊,主要演奏流行音樂和放克音樂,曾與不同的歌手及樂器獨奏家合奏多元風格的音樂,並不時獲邀為不同活動演奏原創及改編樂曲。

康文署舉辦的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旨在為觀眾帶來形形色色的節目體驗,包括流行音樂會和表演、專題展覽、電影放映、戶外及外展活動等,希望透過不同面向,展現香港獨特的文化特色和多元融合的創造性和魅力。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人聲銅樂”音樂會將於4月29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180元(港元,下同)、280元及380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